十月三十日,會津的早晨很美好,窗外飄著一絲絲的細雨

早上打算先到鴿子店購買每天都會喝兩次的無糖豆漿,事實上喝起來不太像豆漿,而較有豆乳的感覺~

可不是豆腐乳的滋味喔~請勿誤會呀! 它的食物纖維可是有4.8g呢~超級健康的,讓你排便順暢一點!

IMG_1042.JPG 

IMG_1044.JPG 

由於近期要開始維持健康一些的飲食習慣,所以豆乳的用量還蠻大的,一天要喝個兩次,所以一次直接購買2瓶~

順帶一提,學姐推薦將豆乳以及日本才有賣的午後の紅茶所出產的罐裝紅茶Mix在一起,超級好喝的啦~

IMG_1064.JPG 

我沒喝過台中第二市場有名氣的老賴豆漿紅茶,所以無法進行比較~

早餐嗑半條地瓜,也是在鴿子店買的,趁晚上8點去買的打折地瓜,日本的超市都會依時間進行商品的特價

時間越晚就越便宜,因為怕沒有人買而浪費掉,所以用低價吸引消費者快點帶走~

地瓜好好吃喔~我想念台灣的地瓜圓和芋圓,配上一碗熱熱的紅豆湯~日本比台北冷上3、4倍了!

 

中餐的部份,學長姐要帶我們到老師家開伙,由學長和學姐掌廚!

所以在路程上就先轉到八百屋去買食材,八百屋主要是賣蔬菜以及水果的地方,看著顧客都是以箱購買的,可見這邊的蔬果的品質算是不錯囉!

下一站則是到鴿子店購買肉類的部份,今天的菜單有魚湯、青椒肉絲、醋溜雙菇木耳、肉醬茄子、大白菜炒豬肉片,真是豐盛的一餐~

好久沒吃到這麼多蔬菜了,還有清甜又不死鹹的湯品,再加上外面下著雨,喝著濃郁暖暖的湯簡直就是一大幸福

(又忘了帶相機拍照了…我對不起大家,所以只能以文字來代表我的誠意)

學長姐的廚藝真是太強了~讓我下定決心自己也要好好的學習一下~

本人說實在的也是非常的愛吃,愛吃之餘也喜歡自己亂亂煮菜,事實上~我擅長的是咖哩!

因為在大學和研究所時期最常煮的就是咖哩了~  準備的食材簡單,又好吃美味!

精進廚藝之餘,還能向媽媽請教,果真是增進親子關係的一種好方式啊~ 大家也一起來學作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