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民以食為天』,每天最重要的莫過於吃進營養的食物(外加聊天打屁?!)

日本也算是地大物博,擁有自己的日式風味美食,最主要就是日本的米飯吃起來非常的Q彈軟嫩呢!

日式食物其實可以劃分成以下四大類

(1) 丼飯套餐類

(2) 拉麵套餐類(大部份是加上煎餃成為套餐)

(3) 壽司類(一定要吃的就是日本當地的すし啦!)

(4) 其它類(類料中華の料理)

本人我為了在會津若松的3個月內減肥,所以和學姐討教了一日菜單,以下分享給各位(不過在台灣真的能這樣吃嗎…我受不了>"<)

♣ 早餐: 地瓜一條、溫豆乳一杯、香蕉(バナナ)一條

♣ 午餐: 半價弁当一個(挑選沒有油炸類的弁当,最好是以魚肉為主餐) or 魚肉野菜燒賣 【兩者擇一】、蘋果(りんご)一顆

♣ 晚餐: 五穀吐司兩片、溫豆乳一杯、高纖麥片(40~50g)

IMG_1883.JPG 

↑ 這就是最常光顧的鴿子店超市(至今還沒去研究那片假名怎麼唸…ヨークベニマル【Yo~KuBeNiMaRu】)

找到了一點關於鴿子店的相關資料,York-Benimaru.Co., Ltd,是Seven-Eleven集團旗下的超市品牌啦!

超市ICON:

14200_m.gif 

公司簡介:

日本母公司 SEVEN-ELEVEN 集團(店舖共37,500店,每日來客數3,600萬人年營業額達3兆1,500億元台幣,約9兆1,000億日幣 )

旗下York-Benimaru.Co.,Ltd 集團超市中販賣,而York-Benimaru.Co.,Ltd 是日本最大的超市集團公司,共有167家分店,年營業額1,300億元台幣(3,900億日幣)。

日本的超市感覺生意都超好的,這間鴿子店早上9點30分開始營業,一大早就有婆婆媽媽準時在外面等著進去搶購東西!

超市內的熟食類會隨著時間越晚而進行降價促銷喔! 這時就是最多人湧入超市搶購的時刻吧! (越晚越便宜,所以只能看個人和食物的機緣啦~)

 

IMG_1914.JPG 

↑ 另外一間常去光顧的JA Aizu農產物直賣所

主要是賣蔬菜水果類的地方,都是當地農民所種植的新鮮蔬果呢~

而且還有免費的試吃喔! 所以可以最直接的方式買到你呷意的水果

IMG_1911.JPG 

↑ 每次到JA的路上都會遇見的いぬ(至今搞不清楚秋田犬和柴犬的差別…) 真可愛~傻傻的看著鏡頭

IMG_1866.JPG 

↑ 在學校附近的吉野家(營業時間為24小時),和台灣的口味感覺差不多,但都吃不飽耶…

IMG_1906.JPG 

↑ 賣蔬果的小店 - 八百屋,到老師家聚餐時買材料的地方~

IMG_1907.JPG 

↑ 有沒有看到激安(可不是技安…),代表大特賣啦!

IMG_1874.JPG 

IMG_1876.JPG 

↑ 日本的販賣機隨處可見,有販賣冷飯及熱飯,二合一的機器啊~

IMG_1856.JPG 

↑ 有的小馬路需要步行者自行按鈕,才能啟動紅綠燈通行喔! (這點和英國的街道是一樣的,真懷念~)

特別的是左邊還有專為眼盲人士所設的按鈕,應該是停的時間會比較久囉!

IMG_1885.JPG 

↑ 日本的房子大部份都是這樣子的類型,外部的建材不知道是怎樣的材質!?

IMG_1887.JPG 

↑ 這幢看起來好高級的感覺喔! (好想住進去…)

 

 

另外在週末時會不定時到餐廳吃一週最美味豐盛的一餐,只限一週一次啊!

日本餐廳的價格約在¥600~1,000之間

壽司類的就不一定了,因為每盤壽司的價格都不盡相同,要看自己吃多少囉! (目前兩次的壽司我都是吃¥735)

 

以下列出目前有去吃過的餐廳清單

1. 印度咖哩餐廳

2. Jasmine(茉莉花)中式餐館

3. 東坡肉餐館 (因為最有名的是東坡肉…所以就稱它東坡肉餐館吧)

4. 東山溫泉親子丼(おやこどん)

5. かつぽすし

6. 吉野家丼飯

另外還有日本傳統的小吃 鯛魚燒

期待還能再去吃其他好吃的餐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