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 1982年4月24日—)是勝出葛萊美獎的美國流行音樂歌手。
2002年,凱莉參加了美國真人秀節目《美國偶像》第一季的比賽,憑著其紮實的唱功和穩定的演出,
由全美電視觀眾投票選為比賽的冠軍,成為新世代的美國偶像。
凱莉勝出比賽後於2003年推出首張專輯《Thankful 謝謝你的愛》,
其後在2004年推出第二張專輯《Breakaway 美夢成真》,凱莉亦在專輯內加入了流行搖滾的風格。
而第三張專輯《My December》亦將在2007年年中推出。


凱莉在德克薩斯州出生和長大,她擁有愛爾蘭、希臘和德國血統,在家中排行第三,有一個哥哥及姊姊,是家中的么女。
父母親在凱莉六歲時結束十七年的婚姻。哥哥與父親同住,姊姊與姨母同住,而凱莉則與母親同住。
經過多次在德洲的搬遷,凱莉最終與母親及繼父安頓於Burleson。
凱莉成為歌手之前,她的志願是成為一名海洋生物學家。當她仍是一名中等學校第七級學生時,被老師發掘成為學校合唱團的成員。
及後她移往美國洛杉磯,有時候凱莉會跟著名音樂創作人傑瑞葛芬(Gerry Goffin)合作,希望能夠獲得更多參與音樂的機會,可惜不成功。
她在洛杉磯的住宅著了火,她的汽車又被警察拖走,禍不單行。
在這些心情低落的日子,凱莉搬回Burleson並當起雞尾酒吧的女招待、能量飲料公司紅牛(Red Bull)的宣傳女郎、電影售票員和電話推銷員等。
過了不久,凱莉的好朋友潔西卡建議她參加福克斯廣播公司電視台的《美國偶像》面試。
凱莉決定去碰碰運氣。成功的成為第一屆美國偶像冠軍。


Commendable Song→
Breakaway
Since U Been Gone
Because You

....In the second albu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