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的痘痘 從高中開始就困擾著我

到診所看醫生 吃藥擦藥一直都沒有改善 時好時壞的

有時已經存在的痘痘在吃藥擦藥後有消下去的跡象 可恨的是

又有新的痘痘再度朝我襲捲而來 而且不是一次一顆

而是如同北斗七星一樣一次全部冒出來 或許用北斗七星來形容可以說是小CASE

我認為痘痘冒出來的速度可以用天上的星星來形容了 多到數不完!


到了大學之後 還是沒有改善 就算嘗試去美容阿姨那裡擠掉大小不一的痘痘和粉刺

一次擠完下來 整張臉就像被群眾圍毆一樣 臉腫的不像樣 慶幸我已經能夠騎車了

因為能夠戴著安全帽 而不用以這張紅腫又難堪的臉面對路人

還得要吃一顆顆的消炎錠才能夠逐漸改善

用擠的卻也是暫時的改善 沒過多久 新的粉刺及痘痘又會冒出來

我想 有一部分原因是我自己懶得照顧我的臉 很沒耐心的用力搓揉洗臉

更可悲的是 還被同學取笑臉是被"散彈槍"擊中了是吧~

讓我的信心更DOWN到谷底一"一

就連Most dear and most humorous的English teacher看到我的臉也會嚇得退避三舍

所以Teacher就介紹我到位於大里市的"名家皮膚科診所"去就診

而Teacher所推薦的是Dr. Chen

這家診所是由2名醫師共同看診的 看診時間是每個月固定排班 而我第一次就診時是

另一位Dr. Haung 這次的看診速度非常的迅速 一點看診的用心程度都沒有

而且第一次就馬上推薦我用果酸換膚 就連問診都沒問多久就推薦 所以感覺不是很好

之後都到了Dr. Chen的看診時間 我才去診所 他真的有比較專業的感覺

就這樣大概就診了4次 感覺一直沒有很明顯的改善 於是又換了另外一家


到位於台中市台中路上的"高嘉君保漾皮膚專科診所"看診 醫生看到我的情形

說明了 我的痘痘已經到達很嚴重的3、4期的地步了(總共有4期)

於是 推薦我吃口服A酸 一顆要價NT120 聽到就退縮了 所以第一次看診我沒有考慮吃

回台北和Mother討論了看診的狀況 她決定要出錢讓她的寶貝兒子吃A酸

噢! 我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Mother還一直提醒著我回台中一定要買來試試看

但 A酸的一個療程動輒就要吃上4~6個月 如果中間有斷藥的話 就沒有任何效果了

所以 下定決心 就吃了吧!

在2008年2月1日吃下了我的第一顆A酸

我每天的劑量是20mg的兩顆 早晚飯後享用....

到了現在2008年3月30日 已經吃了快兩個月了

從一開始的服用症狀~皮膚變脆弱、嘴唇乾裂、皮膚變很乾燥、主要的是會有痘痘爆發的爛臉期

這是必須要經歷的= =

剛開始吃藥的幾個星期 臉居然不像以前冒油了! 以前總是為了要擦眼鏡沾上皮膚的油而困擾

現在卻不用做這麻煩的動作 隨著時間的經過 臉真的變爛了 痘痘有膿又有血

最大的紅腫面積也長達4公分 整張臉脹到了一個極致 每每同學看到都會問

你的臉怎麼又變得更嚴重啦!? 而每每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就得一一的反覆解釋= =+

乾脆在脖子上掛上一個說明板好了 囧

到現在 紅腫的地方有比較消一些了 還是會有新的痘痘不時的探出頭來

耐心 耐心~"~

希望到了療程結束的時候 可以變成一張健康的Fac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