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的三五好友聚餐因為興緻大發的關係演變成了彰化一日遊 真是太棒了!

早上八點半出門 沿著河堤騎中彰快速道路 沿路很多巨大的砂石車來來去去

第一站先到了彰化有名的八卦山 這是第二次到八卦山 散散步 拍拍照

八卦山大佛的內部遊走一回 如果家中的設計也如出一徹的話 感覺還蠻有設計感的

第二站則是到彰化市區吃彰化最有名的食物-「肉圓」 真的是和一般吃的肉圓不一樣

肉質鮮美 肉塊大小不凡 外表用糯米漿所作的外皮QQ又有彈性 一粒要價NT30算是還OK!

我們是到「阿璋肉圓」去吃的 但之前看食記有人推薦的是「北門口肉圓」 特色就是他們的肉圓外皮炸得酥脆有彈性

小份的要價NT30、大份的則是乘上2倍~NT60

第三站直接殺到了鹿港 今天還很幸運的看到了三重金龍太子宮的太子爺起駕到天后宮 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這樣的儀式 只是為什麼散落在地上的鞭炮外表上明明就炸完了 但還有一些未爆炮 不定時的爆來爆去! 沒注意到的人可能還會被突然的爆炸嚇到

鹿港真是有夠多地方可以閒晃的 原本感覺沒什麼生意的豆花店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進去就有人潮生意上門 難道我們有招財的能力!? 豆花還不錯吃呢! 一碗NT25 我點的是綠豆豆花 只不過綠豆有點甜!

買牛舌餅回台中孝敬同學 不然又說我都沒帶當地名產回去= =+

走到附近的菜市場去吃麵線羮 果然比上次在鹿港老街裡吃的還料多 而且份量多一點!

果然 有超熟的在地人帶路就是非常不一樣~ 走摸乳巷 去程很順利 回程就硬要從超小的巷子往回走

硬是要跟別人擠就是了 只為了能比較快回到停車的地方= =+

第四站到了彰化員林 傍晚時分 到了晚餐的時間 在中正路不費吹灰之力的找到了食記介紹的「謝記米糕」

人潮真的很多 點了一份中的米糕NT30及一碗肉羮NT25 吃下第一口米糕 我的天呀! 好美味!

QQ有嚼勁的糯米再淋上不鹹不膩、調味剛剛好的肉燥 真的好吃極了! 肉羮湯的湯還是清湯 喝起來感覺沒有加很多的味精(也有可能都沒加) 因為喝起來 舌頭都沒有一絲的乾澀感 清湯又沒有勾芡的負擔呢!

員林的夜市還蠻大的 有吃有喝又有得逛 又到了豆花店去吃豆花 這次點的是「芋圓豆花」NT25

感覺不是純手工的那種芋圓 因為芋頭的香味不足、而且沒有正常應該有的芋頭粒的口感 豆花算還可以!

又....又買了燒烤串三串~豬血糕、杏鮑菇、吃起來像圓型魚板的甜不辣 總共NT30

今天的彰化一日遊就在一個多小時的機車回程結束 今天非常的開心又有放鬆心情的感覺!

今天一路吃來吃去 我想我應該又增肥了不少吧 囧



我真的很愛感受鄉下的步調及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