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快8點起床 盥洗完畢後 早餐阿嬤已經準備好了

阿嬤透早就到六甲市區去買了【大麵】、【粿仔條】、【羮湯】

又是一頓豐富的早餐 阿嬤在我們享用早餐之際就先到鄉公所那去做身體的例行性檢查

我只能說台南的傳統羮湯真的都甜死人不償命 甜甜的滋味 還真是不太習慣啊!

不過喝了一、兩碗之後逐漸覺得怎麼這麼涮嘴 一直喝喝喝喝 囧

收看電視、準備法文考試、聽MP3音樂樣樣來

其實法文還蠻好準備的嘛! 老師真的很會放水喔~ 但她都不教音標真的很讓我困擾

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 因為表弟又睡回籠覺 我只能Lonely的看著書

心裏不免擔心的一直想著阿嬤怎麼從7點40分出門一直到現在快11點了還沒回來啊!?

出去散步邊看看有沒有阿嬤走回來的身影 終於在第二次的時候剛好遇到了阿嬤了

原來是早上一窩蜂的人群都在排隊等著做身體健康檢查,所以阿嬤等了很久才終於做完檢查~

而且阿嬤一直喊著肚子餓死了 哈!因為需要做檢查的緣故,從昨天10點開始就不能進食

所以阿嬤到了11點連早餐都還沒吃呢!

阿嬤吃著早餐 一直唸著檢查的人超多的 等到很累,緊接著 阿嬤說有朋友拿『樹籽仔』來給她做成成品

所以就叫我和表弟一直幫忙撥樹籽仔

撥樹籽仔還真的是需要很大的耐心 坐著小板凳 一邊撥著樹籽仔 時間久了失去耐性就很想放棄~

一開始撥的時候真的很不順手 撥一顆就要很多秒的時間 囧

不過 之後就慢慢熟練了啦! 我的功力遜色於表弟 他整個撥得很快

一面撥著樹籽仔 阿嬤又一面的訴說著以前所發生的有趣事情 整個很好笑!

只不過 撥到了12點半都還沒撥完 阿嬤因為怕我們挨餓就先去準備第二頓中餐了

而我和表弟當然就繼續撥囉! 我們兩個直嚷嚷著要撥到天昏地暗都撥不完了

而午餐也煮好了 阿嬤連忙叫我們趕快先去吃 剩下一點就交給他撥

吃完午餐後 休息一下就準備開始製作所謂的『樹籽仔』了

之前看到的樹籽仔都是已經製作完成的完成品 壓根不知道它為啥會長這樣!

經過今天的洗禮之後 我們真的是瞭解到樹籽仔的製程,真的是費工又耗時~

而且我和表弟還幫忙一起參與了製作的過程,以前我根本都不會想吃它 不過今天阿嬤一直叫我們幫他試試味道

吃一吃感覺還蠻好吃的一直停不了 試了好多次都快飽了

總共做了30顆樹籽仔 阿嬤好像很驚訝為什麼能做到這麼多顆

因為表弟明天要和同學討論報告 所以今天晚上就要離開阿嬤家去表弟那住一晚

第三頓晚餐充分的充飽大大的肚子

阿嬤拿了做涼拌竹筍的筍子給我們、自製的肉粽數粒、晚餐剩下的肉捲和花枝丸

離開了阿嬤家 阿嬤 台北再見囉!! ^_^

下次還有時間的話會再回台南六甲鄉玩的~

這次回來 雨一直下不停 都不能出去騎腳踏車 囧

雖然如此 但別有一番下雨的氣氛所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